佛光大學

:::

【人間福報】UBA/佛光雙箭頭發威 分組第2前進小巨蛋

  • 2024-02-22
  • 佛光大學

UBA/佛光雙箭頭發威 分組第2前進小巨蛋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曾博群 |2024.02.21

佛光女籃連文鈴5外線拿23分,另有6助攻。圖/大專體總提供

佛光山佛光大學昨日完成連14年晉級4強,今天112學年富邦人壽UBA公開女一級6強複賽最終戰,在後場雙衛連文鈴和李宜樺聯手轟下40分,助隊75:54大勝4強賽可能對手台師大,取得分組第2,也避開決賽首戰強碰衛冕軍世新大學。

此役連文鈴、李宜樺兩人合計攻下40分,尤其連文玲3分球11投5中,還有6籃板、6助攻以及3次抄截全方位演出;李宜樺繳出17分、4助攻,率領佛大自開賽一路到結束都維持領先,最終穩穩拿下複賽最終戰勝利。

佛光女籃總教練楊淑淨表示,以往在UBA佛大幾乎都得鏖戰到最後,才能確定是否晉級;但今年很不同,感受到子弟兵成長,對上北市大更上演李宜樺讀秒階段關鍵抄截、逆轉2罰的戲劇化過程,穩定性和成熟度進步看得見。


佛光女籃李宜樺17分4助攻。圖/大專體總提供

佛大女籃日本海外移訓是傳統,但因新冠疫情爆發中斷4年,直到112學年預賽後才終於成行。楊淑淨提到,移訓9天中,先後和山形的高中隊交流,以及職業隊合練,雖然實力和層級有落差,但也磨練出韌性,陳丁綺和隊長李宜樺成長尤其明顯,靠團隊力量,寫下連14年晉級4強紀錄。

UBA公開女一級總決賽3月23日、24日舉行,佛光和台師大4強戰可能再交鋒,爭取冠軍戰門票。目前4強席次中已由衛冕軍世新大學確定列頭號種子,佛光和台師大也確定晉級,最後一張基會由美和科大和文化大學爭奪,文化壓軸戰若能擊敗世新,有機會成為第2種子。


佛光女籃梁瑜玲。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