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人間通訊社】 佛光大學新春團拜 活力啟動新學期

  • 2024-02-21
  • 佛光大學

佛光大學新春團拜 活力啟動新學期

新聞來源:人間通訊社|2024-02-20

佛光大學於2月20日舉辦新春團拜活動,邀請校內同仁共同參與。佛光大學董事長慈惠法師錄影分享星雲大師曾經說過的小故事,富含人生哲理,勉勵大家要學會控制情緒,保持平和心境,脾氣慢一拍,才能化解糾紛,促進和諧。何卓飛校長也呼應董事長開示,表示要和氣才能帶來人氣,希望教職員生常保正向樂觀心態,勇於迎接挑戰,讓校園保有良善的循環。

董事長慈惠法師告訴大家,人生中難免會遇到挑戰和困難,但只要保持冷靜,處事從容,就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他強調,脾氣是一把雙刃劍,適時的輕放,才能讓自己更加融入和諧的環境中,實現個人與他人的共融。

校長何卓飛在致詞時,代表學校感謝佛光山全力的支持,尤其在艱困的大環境中,依然認同佛大提出的縮小公私立學費差距的理念,今年更超越以往國立大學收費政策,提出大一新生學雜費全免,大二到大四學生,除了政府補助3.5萬,佛大再加碼補助3.5萬,就是要貫徹星雲大師辦教育的初衷,不讓學生因為就學申請的學貸壓垮未來人生。同時也鼓勵同仁們,希望未來學校充滿和氣、正氣及人氣,攜手合作,共同努力,保持積極樂觀心態,讓佛光大學繼續蓬勃發展。

教務長林信華、人文學院院長蕭麗華以及管理學院秘書鄭秋蘭也分別代表教職員工祝賀新年,此次新春團拜活動不僅拉近了師生員工之間的距離,也為新一年的工作注入了新的動力和希望。


圖說:佛光大學舉辦新春團拜,為新學期注入活力與希望。 圖/佛光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