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聯合新聞網】UBA/世新拚4連霸 佛光要當程咬金

  • 2023-03-16
  • 佛光大學

UBA/世新拚4連霸 佛光要當程咬金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 曾思儒 報導 | 20230323

111學年富邦人壽UBA決賽下周五起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尋求公開女一級4連霸的世新大學周六4強賽再碰老對手佛光大學,兩軍108學年曾上演史上最長的3度延長賽,世新以1分氣走佛光,開啟連霸王朝,今年雖遇頭號射手陳育緹膝傷報銷遺憾,仍要力拚4連霸。

世新對決佛光已完成跨4季8連勝,111學年預、複賽也都以23分差距奪勝,數據上擁有絕對優勢,且陳育緹雖因十字韌帶斷裂動刀,UBA生涯提前結束,不過世新還有大五前鋒許玟瑄、大四「高砲塔」林妘樺、隊長楊淑琄,加上即戰力菜鳥游沁樺、宋瑞蓁、蔡佑蓮、邱詠鈴和張婕柔,板凳深度成優勢。

已連打4季的世新資深外援伊思尤瑪,本季場均7.6分7.8籃板遜於上季,但當前仍是籃下一大屏障;新外援吉芙愈進入狀況,迄今12場9度「雙10」,教練何正峰他強調,本季兩度取勝佛光,與台師大、文化雖輸贏互見,一樣信心十足,但步步為營,新人得跳出扛更多責任。

佛光6強複賽是「吊車尾」晉級,從99學年闖進4強,雖團隊僅報名11人,人手明顯不如世新,但是4強中最「沒包袱」的球隊,複賽曾有「大三元」演出的李宜樺就笑說,肯定全力一搏,再度把衛冕軍逼到延長賽也開心。

佛光由碩一隊長梁瑜玲領軍,和李宜樺及連文鈴擔當本屆「鐵三角」,176公分的大二中鋒陳丁綺和菜鳥學妹陳佩伊合扛內線,要力抗世新外籍軍團。

 
世新大學力拚UBA公開女一級4連霸。圖/大專體總提供 世新大學力拚UBA公開女一級4連霸。圖/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