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星洲網】人文宗教与社会学术研讨会 32学者博士生发表论文

  • 2023-03-27
  • 佛光大學
人文宗教与社会学术研讨会 32学者博士生发表论文
新聞來源:星洲網| 馬曉娟 報導 | 20230327 l 
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中华研究中心人间佛教研究组及佛光大学人文学院协办“人 文、宗教与社会学术研讨会”,共有23名学者和9名博士生发表论文。

大马、台湾和新加坡学者和博士生等在“人文、宗教与社会学术研讨会”中因缘际会,不忘合照留念。(马晓娟摄)
锺志强:加强两校合作 拉曼大学副校长锺志强表示,这次研讨会获得拉曼大学和佛光大学两校师生的热烈支持,并获得台湾 佛教大方广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马来西亚佛光山教育中心和文化理想企业的大力支持。

锺志强(右二)颁发纪念品牌予悟吉法师(左二)、觉诚法师(左三)和何卓飞(左四)后,和其他陪同者合摄,左 一为黄文斌,右一为张晓威。
他今日为上述研讨会致词时说,工委会主席黄文斌和佛光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萧丽华在讨论主办两校学 术研讨会的时候,也特别要求对方除了邀请人文学院的老师,也邀请佛光大学佛教学院、乐活产业学 院及社会科学学院的老师们,一起来发表论文及加强两校合作。

学生们和其他受邀单位踊跃出席“人文、宗教与社会学术研讨会”。前排左起为高柏园、黄文斌、张晓威和锺志强, 右起为悟吉法师、觉诚法师和何卓飞。
跨宗教合作共同克服困难 他说,佛光大学四个学院能找到共同主题一起发表论文,已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又要和拉曼大 学中华研究院找到共同点,一起主办“人文、宗教和社会”国际学术研讨会,就更加不容易了,但两 所大学却做到了这一点。 ADVERTISEMENT 他希望两校的学者们能够真诚合作,跨学院、跨学科的主办学术研讨会,同时也能主持共同的研究计 划、鼓励学生交换、带领游学团及共同指导研究生等,让两校师生能密切的往外,互相的学习和共同 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