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敢動傳媒】UBA》愛籃球也愛家人 佛大陳郁婷告別賽新高28分 為轉戰家中河粉店暖身

  • 2023-03-27
  • 佛光大學

UBA》愛籃球也愛家人 佛大陳郁婷告別賽新高28分 為轉戰家中河粉店暖身

新聞來源:敢動傳媒│20230325

UBA最終戰後佛大陳郁婷(右)、黃靖雯小巨蛋最後身影。

UBA最終戰後佛大陳郁婷(右)、黃靖雯小巨蛋最後身影。


「儘管連4季晉四強,悉無緣冠軍賽,不知UBA第一是啥滋味,但2個第三、2個第四,也很OK啦,況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在佛大4年收穫滿滿,即便不捨,但我屏東老家的河粉餐廳更需要我,因而今天季軍賽,確定是我UBA生涯的最終戰,6月畢業後,將回家幫老爸老媽照顧生意,往後籃球只當興趣,也許有空偶打打『菜市場盃』,過過球癮。」佛光大學女籃大四前鋒陳郁婷說。

佛大26日雖在季軍賽不敵臺師大,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女一級決賽第四作收,但陳郁婷不僅把它當最後一戰打,且真的是她的最後一戰,先發撐38分鐘,4年來單場最長,且卯起來進攻,兩分球12投中7、三分球5投中4,外帶5罰中2,攻下28分6籃板3抄截,三分球、得分,雙寫個人新高。
 

UBA最終戰後佛大陳郁婷(右)、黃靖雯(左)不捨教練楊淑淨。

UBA最終戰後佛大陳郁婷(右)、黃靖雯(左)不捨教練楊淑淨。

陳郁婷說:「我從高市七賢國中打JHBL、普門高中拚HBL,含105、106學年二連霸,到UBA最後一季,外加小學,球齡已十幾年,超珍惜今天這最後一戰,機會及空檔來了不猶豫,果斷出手,且信心夠,準頭也不錯,這樣的ending很棒,如算急流勇退,我很享受,不會改變季後將回屏東幫忙家中生意的決定。」

她說:「媽媽最拿手的河粉料理,口碑超佳、遠近馳名,相對也愈需更多人手,打十年球,籃球永遠是我的最愛,超捨不得它,但我不到170公分,條件一般,肩膀舊傷也還未全好,如再往上走,挑戰、難度很大,務實看待,索性到此為止。」
 

UBA最終戰後佛大陳郁婷(右)、黃靖雯(左)與教練文祺留下記憶。

UBA最終戰後佛大陳郁婷(右)、黃靖雯(左)與教練文祺留下記憶。

套一句名言,陳郁婷說,美好的仗已打過,不如歸去,且跟籃球一樣,家人也是最愛,大愛、小愛,都是愛,愛籃球、更愛家人,割捨,不失為另類移轉的愛。

而告別一戰,陳郁婷徹底豁了出去,教練楊淑淨也充分給她無限開火權,前提是合理投籃,最終她兩分、三分球合計17投中11,出手數僅次於預賽贏臺科大她18投中5,歷來單場第2多,命中率六成四七,則高到不行。
 

佛大連13季晉四強、小巨蛋決賽不曾缺席。

佛大連13季晉四強、小巨蛋決賽不曾缺席。

4節更有3節爆量演出,第一節就拿9分、第二節添5分,第四節也是她UBA生涯最後10分鐘,更海飆3記三分彈轟進13分,僅第二節小當機,靠4罰中1只拿1分,隊友一樣也熄火,全隊單節僅進帳5分,被臺師26:5一波帶走。

陳郁婷說:「佛大連13季晉四強,本季最後一刻才上末班車,教練要我們小巨蛋兩戰拋開壓力,享受比賽,我大一起已連4季前進小巨蛋,連結披普門戰袍打HBL,105至107學年連3季四強,等同HBL、UBA已連7季攻蛋,應已足矣,雖超不捨,但我很堅強,絕不掉淚。

佛大陳郁婷向有「印度公主」、「河粉公主」妙名。

佛大陳郁婷向有「印度公主」、「河粉公主」妙名。

對於愛將,教練楊淑淨說:「我108學年接佛大兵符,陳郁婷也是初來乍到的大一菜鳥,這4年來,她認真低調,話不多,卻勇於承擔,鋒線一把刀,只是受肩傷困擾,上季打打停停(預、複、決賽只打7場,本季最後一年,小巨蛋就讓她盡情揮灑,她也很稱職,幫自己譜下漂亮的句點。

與陳郁婷同來自普門的大四中鋒黃靖雯,今天替補打16分鐘,4投中3拿6分2籃板1助攻,且6分悉第二節所進,含佛大從18:9領先,被臺師跨一、二節一波13:0攻勢超車,她籃下建功才止血,與同梯的陳郁婷,告別賽都有不凡演出。

黃靖雯說,106學年高二在普門,已有二連霸的1枚冠軍戒,不虛此行,本季後也會揮別籃球,轉換跑道,至於畢業後下一站在哪落腳,她一派輕鬆說,不排除改走網紅。

教練楊淑淨說,黃靖雯、陳郁婷確定畢業離隊,碩一後衛「Q」梁瑜玲應會再拚下季也是她最後一年,既有11人剩9,本季隨隊但無法上場的外援,下季可首披戰袍,外加將吸收8名大一新生,且已有多名HBL甲級名校好手報考,如順利補齊,下季可望報名足額的18人。

因疫情關係,停辦多年的「佛光盃」國際大學男女籃賽,今年8月初確定復辦,在高雄巨蛋登場,楊淑淨說,佛大將以地主之誼參賽,順帶新舊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