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 Language
:::

第十屆佛光盃全國蔬食廚藝暨烘焙競賽 圓滿落幕!

  • 2023-03-03
  • 佛光大學
    為發揚傳統蔬食飲食文化及響應綠色餐飲潮流,(3)日佛光大學蔬食系舉辦第十屆「佛光盃全國蔬食廚藝暨烘焙競賽」參賽者來自各方的高中職生,共有17所學校學生報名參加,競賽分為「靜態競賽-料理組、烘焙組、果凍花組」及「動態競賽組」, 41組對蔬食廚藝有熱忱的隊伍報名參賽。

        佛光大學校長何卓飛非常看重此賽事,每年皆到場鼓勵選手,祝福選手們都能充分發揮潛能!而評審各個大有來頭,有業界的主廚、相關科系的教授、更有食品公司的總經理14位評審參與評比,場面相當浩大。


    靜態料理組以「菇類」為主題,製作出前菜、主菜各1道之蔬食料理;靜態烘焙組則須具備以「台灣茶」為主食材,且具「健康及養生」概念,製作出 2盤飾點心,每款產品皆為1人份;靜態果凍花組則以「百花齊放」為主題,使用8吋圓形耐熱保鮮盒,不限高度,不可使用模子,使用素食果凍粉,顏色為食用天然蔬果汁,並寫出創作理念,

    動態競賽組,經初審後,擇優進入決賽。參與決賽的組別則烹飪初審時的指定菜2盤及創意菜2盤進行料理競賽。指定菜以「金棗」為主題的蔬食點心;創意菜則以「根莖類」為主題,由參賽者自由創作出一道「創意蔬食」料理。


    佛大樂活產業學院院長許興家表示,特別感謝所有贊助廠商,包含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中華技藝推廣協會、奇男子刀具、澳根尼橄欖油、養心茶樓、陳振華天貝益菌、聯安健康廚房、拓蔬人、力凡烘焙坊、書苑鮮食、OmniPork新豬肉、良膳之嘉、Green Monday、育田食品、試蔬看、順峰開發有限公司、富冠國際企業社、小磨坊、菇王食品企業有限公司、毓秀私房醬等等。以及各界遠道而來參加「佛光盃全國蔬食廚藝暨烘焙競賽」,佛大期待以比賽的形式,讓學生激起對蔬食文化推廣的興趣,進而結合健康創意飲食觀念,進而提升國內蔬食產業技術,創造新蔬食時代!

動態競賽組

 (冠軍) 莊敬高職
(亞軍) 普門中學、中興商工
(季軍) 員林家商、慈明高中、君毅高中


靜態料理組:
(金獎) 樹德家商、光華高中
(銀獎) 君毅高中、淡水商工、上騰工商

(銅獎) 中興商工2銅、大誠高中、淡水商工

靜態果凍花組

(金獎) 滬江高中
(銀獎) 滬江高中2
(銅獎) 滬江高中、普門中學2


靜態烘焙組
(金獎)頭城家商關山工商、羅東高商
(銀獎) 羅東高商2銀、蘇澳海事

(銅獎) 僑泰高中2銅、中興商工、大誠高中、普門中學2銅、員林家商、淡水商工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